科大新闻

副校长蒲永平指导设艺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7-14 10:25 文/设艺学院 牛硕 图/贺鹏 点击:[]

7月12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蒲永平到会指导,校内第三指导组成员李晓、陈李斌、王舒婷出席会议,设艺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设艺学院党委书记刘和林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邀请蒲永平为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讲了题为“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的思政课,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蒲永平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能够围绕主题检视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达到了发扬民主、整治整改、增进团结和聚焦主业发展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高度重视导学关系、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等问题,牢牢夯实师德师风底线红线;二要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大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使课堂成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主阵地;三要聚焦“双一流”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积极贯彻“促开放,调结构”理念,聚焦核心关键指标,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李晓、陈李斌分别就意识形态工作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刘和林代表学院班子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进行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发表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刘和林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好巡视整改的成果,维护好学院向上向好发展的态势,通过加强政治建设、狠抓整改落实、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核稿:刘和林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教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二等奖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电控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