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2-07-13 15:07 文、图/教务处 电智学院 侯佳蕾、樊婷 点击:[]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发布,我校学生共获国家二等奖4项、国家三等奖12项、优秀奖19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我校作为赛点之一承办了本次大赛个人赛全国总决赛,这也是我校首次承办计算机类学科竞赛全国性比赛。

6月18日,来自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延安大学等13所高校的120名学生在我校参加了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有35名学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本届大赛个人赛设置软件类和电子类参赛项目,软件类赛事设置C/C++、Java、Python程序设计等科目,比赛历时4个小时;电子类赛事设置EDA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等科目,比赛历时5个小时。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教务处周密安排此次比赛,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承担比赛组织工作,在校疫情防控办的领导下,党办校办、保卫处、信息中心、后勤集团等部门通力协助。赛前一周,我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布置赛点,并模拟演练了比赛过程中出现突发情况的解决办法,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做好了充足准备。大赛当天,我校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参赛学生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在确认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引导外校人员进入校园。比赛过程中,我校师生积极热情为参赛学生和带队教师提供了服务保障,参赛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竞赛制度,比赛现场井然有序。

比赛期间,我校还组织了学科竞赛交流座谈会。电智学院班子及专业教师与兄弟院校带队教师进行交流,就各高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学科竞赛组织方式、参赛学生筛选办法、比赛获奖认定及教师鼓励办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增进相互了解。

本次大赛的成功承办展示了我校专业赛事组织能力,扩大了我校社会服务能力宣传,提升了我校社会知名度。

附:

新闻小贴士: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专业重点领域,培养高校学子专业IT技能以及创新能力。2020年,蓝桥杯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核稿:杨海波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校召开暑期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