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社科助力周至县高质量发展项目咨询、指导会

2022-07-04 15:47 文、图/科技处 王利红 点击:[]

7月3日,我校召开了社科助力周至县高质量发展项目线上咨询、指导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出席会议,会议特邀请西北大学副校长吴振磊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朝琦教授、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处长徐田江线上指导。我校各子课题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白清平主持。

郭强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听取汇报后,提出系统的、全面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他希望各位项目负责人能立足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现状,利用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项目锻炼提升自己,为更深、更广地服务陕西特别是县域经济的发展贡献陕科大的一份力。

我校各课题组依次介绍了项目的研究思路与框架、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三位专家在听取汇报后,既提出了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又针对每一个项目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聚焦周至特色、聚焦真问题,切忌自说自话、凭空架构;二是要总结好经验,在学习了解、分析总结前人的基础上,利用现有的工作基础和周至县的具体情况,打磨提高总结;三是要多用比较的视角,借鉴国内其他地方或者国外类似情况下先进的理念和做法;四是研究要小切口、深耕耘,使研究成果能够切为周至县委、县政府服务,切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核稿:杨军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陕西高校资助联盟受助学生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秦创原】未央区副区长张永辉来我校调研秦创原平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