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陕西高校资助联盟受助学生学习交流活动

2022-07-04 16:23 文、图/学工部 藏晓辉 陕西高校资助联盟 点击:[]

近日,由我校主办的陕西高校资助联盟受助学生学习交流活动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副主任胡惠群、10所联盟高校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我校受助学生代表王辉主持。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依托学习强国一体机“学习强国资源”,采取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资助工作“四有”学习新模式。来自联盟高校的12名受助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强国资源内容,围绕《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为你而歌·致敬中国航天》《嘎鲁的日记》等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中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做忠诚的爱国者和时代的奋进者,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

胡惠群指出,参会的学生代表是受助大学生的缩影,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诚实守信、自强自立、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令人动容。同时,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做学生资助政策的传播者,结合亲身经历讲好资助故事,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知晓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点亮每一盏希望之灯;二是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感恩回报,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回报祖国和社会,回报母校和家庭;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担当时代责任,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及社会需求紧密联系起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会上,各高校资助工作人员围绕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资助信息系统建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资助育人特色活动和调查研究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我校受助学生代表王辉主持交流活动

(核稿:王兴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社科助力周至县高质量发展项目咨询、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