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西南科技大学校长黄琦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2023-05-31 12:07 文、图/新闻办 赵诚 点击:[]

5月30日,西南科技大学校长黄琦、副校长代波一行来校考察交流。交流座谈会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校长李志健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主持座谈会。

会前,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逸夫楼403会议室会见黄琦一行。

李志健向黄琦一行介绍了我校“三创两迁”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十四五”以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引擎,以科学研究为中心任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十四五”以来,学校锚定“10235”学科发展愿景,先后开展三次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积极构建“基础学科新学院,特色学科新方向,数字信息智能新产业交叉学科集群,服务新轻工行业、陕西区域社会发展新根据地”的学科发展“四新”格局,学科布局得到持续优化,学科内生动力持续激发,学科生态体系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他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促进两校加强交流合作。

黄琦在座谈中表示,两校有着相似的发展历程,陕西科技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尤其在思想政治工作、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办学治校等方面建设成效显著、特色鲜明,西南科大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也希望两校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学习互助,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代波介绍了西南科技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

我校发展规划处、学科办、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实施、优势学科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组织培育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投入、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黄琦一行在李志健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沙盘模型、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

西南科技大学党办校办、发改处、科创处、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校友办以及我校对口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终审:刘倩 编辑:刘倩)

上一条: 陕西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我校持续发力稳就业保民生 下一条: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八届常务理事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