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长李志健在陕西省第二轮“双一流” 建设启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2-11-03 15:27 文/学科办 赵相宜 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11月1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启动推进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出席会议。校长李志健在主会场参会并交流发言,13所“双一流”建设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主持。我校设立分会场,副校长蒲永平出席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政府“双一流”建设专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建林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结合点,对于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陕西省首轮“双一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也面临着严峻挑战。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双一流”建设作为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关键来抓,高位推动“双一流”建设。他强调,各建设高校要加强联动、构筑合力,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建设。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主动服务融入发展大局。三是加强一流人才培养。四是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全面落实“双一流”建设主体责任。

会上,高岭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传达省政府专题会精神。

李志健在交流发言中重点介绍了我校高质量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主要举措。一是牢记国之大者为“双一流”建设的出发点、落脚点,以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二是以“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确立“学科、结构、质量”“双一流”办学理念,提出“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创一流”学科建设路径。三是强化目标导向,抓实重点谋求突破,统筹分层次总体推进“10235”学科建设规划,构建“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高质量发展学科生态体系,真正服务陕西社会与行业经济发展,努力实现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

研究生院、学科办、发展规划处、财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主要负责人,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王学川、张美云教授,学术带头人及教师代表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终审:李晓 核稿:黄峻榕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科重点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接受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督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