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十七期团校学员做主题报告

2017-12-11 12:03 文、图/校团委 李鹏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共青团干部、学生骨干的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实施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办好大学生团校,校团委12月10日邀请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报告厅为600余名团学骨干作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接续奋斗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鹏主持。

报告中,徐永胜从“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关键和要义是什么”、“如何始终保持对团学工作的激情和干劲”、“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三个问题入手,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共青团工作的转型发展、团学干部健康成长三个话题背景,就“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关于共青团重大课题的问题思考”、“学校共青团改革背景意义及内容”、“推动高校共青团创新转型的思考”、“关于团学干部健康成长的几点建议”等五个方面为到场师生了做了系统、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

报告的最后,徐永胜谈到“国家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青年,青年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息息相关。高校学生干部,是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功能的得力助手和先锋力量”。希望每位团学骨干都能够“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念打好底,志存高远立志向,德才兼修夯基础,牢记使命勇争先,脚踏实地敢担当,青年学子恰逢时,追赶超越走在前。努力成为一个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鹏对本场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希望我校全体共青团干部、大学生骨干可以牢记“至诚至博”的校训,发扬我校“三创两迁”精神,秉承科大“专业基础厚实、工程训练扎实、思想作风朴实”的“三实”作风,传承创新,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立潮头、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团委书记郑东、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李晓、各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暨第十七期团校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新闻小贴士:

2007年5月15日,团中央在北京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工程,简称“青马工程”。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而后续将会开展的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也是为了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的战略任务,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改革创新、掌握现代科学文化和管理知识,懂教育、善管理、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吴梦佳 杨玮娜)

上一条:专家进校为苗木会诊 提升绿化促科大更美 下一条:党办校办获2017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