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师生积极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实况

2015-09-03 18:37 文/新闻办 杜杨 图/赵志强 点击:[]

9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并举行阅兵式。我校师生聚集在电视、电脑和广播前,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观看或收听了实况直播,受到一次很好的爱国教育。

观看阅兵式奏国歌时学生们自发起立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为方便师生集中观看纪念大会和阅兵式实况,于当日上午开放沁园餐厅一层,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直播中,由上万人、500多件装备、近200架飞机组成的50个我军方阵方(梯)队,以及来自五大洲的17个外军方队和代表队一一正式亮相。英姿勃发的军容、排山倒海的气势、坚定豪迈的步伐、精准精彩的飞行、丰富精良的装备、雄浑激昂的国歌声和军乐声……2个多小时的观看过程中,师生们为祖国的强大、生活的美好而欢欣鼓舞,面庞上洋溢着自豪和激动。看完后,师生们更是群情激越,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一位辅导员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看着气势宏大的阅兵式,心里有种难以名状的激动,没有什么能够比看到祖国的伟大前进更让人感到心血澎湃的了!同学小陈说:“看之前特别期待,天天看手机新闻搜寻有关信息;看了以后特别激动,我从没像这一刻一样深爱过自己的祖国。”一位研究生表示,回望七十年,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巨大贡献,更让人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仅要好好珍惜,更要学会奉献,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为大力弘扬抗战精神,深化爱国主义和时代精神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爱党热情,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增强发展信心、积聚发展力量,学校于6月17日启动“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教育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西安佳音合唱团走进陕科大”作为该主题教育的首场演出活动,以一场中外反法西斯战争经典曲目的视听盛宴,在全校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暑假期间,校园电视台精心录播了一批抗战经典纪录片等节目,天天在校园频道上面向全校师生播放,并将转录播放此次纪念大会和晚会。9月1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党委副书记、校长姚书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煜东专程到咸阳校区3位抗战离休老同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与他们一起共忆峥嵘岁月,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慰问金。从8月初开始,宣传部和青年教师工作部筹划启动“弘扬抗战精神,铸我中华国魂”抗战纪念图片展工作。半个月的时间内,经多方奔走,深入陕西省档案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国家图书馆实地搜集,以及通过中华网、光明网等网络资源,共收集到1000多张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老照片。现已制作出46张展板,涵盖495张图片,包括世界范围的反法西斯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陕西军民英勇抗日的图片三部分,将于9月5日在图书馆南广场正式开展。
(核稿:方润泽 编辑:杜杨)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开学准备情况 下一条:校长姚书志一行赴附中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