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六十八)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木质纤维生物质结构表征及产业化展望

报 告 人: 孙润仓 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2015年7月16日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轻工与能源学院学术厅(1B311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研究生院 轻工学院

2015年7月14日

报告人简介

孙润仓(Sun run Cang),男,1955年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特聘教授。1982年从西北大学化学系毕业分配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作至1991年9月,1991年10月至1993年2月在瑞典Lund大学进修, 1993年3月至1996年9月在英国威尔士大学农林科学系读木材化学博士,1996年10月至2000年7月,以高级研究员身份工作于英国威尔士大学生物复合材料中心。

2000年8月回国工作。现任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任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0年9月受聘为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学部委员(Fellow)、美国木材科学协会委员会委员、 美国化学会会员、美国纽约科学院邀请高级会员、美国高技术科学协会成员、英国和美国高技术科学联合会成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0余篇(SCI收录论文250篇),其中38篇发表在SCI收录的农林化学专业领域内期刊中的顶级期刊(J. Agric. Food Chem.)上,论文被他人在SCI收录期刊中正面引用1600余次。

上一条:“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六十九) 下一条:“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六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