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召开 党委书记潘中伟带头讲党课

2015-05-20 16:57 文/新闻办 方润泽 图/赵志强 点击:[]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我校于5月19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党委书记潘中伟带头为校领导、校属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讲党课,并就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本质内涵,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在深化改革、加强党的建设和营造校园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校长姚书志主持会议。

潘中伟运用详实的党史资料、鲜活的事例,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校个别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种种表现,从何为“三严三实”、为何要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如何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三个方面交流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对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潘中伟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我,体现着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当前,学校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式建设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把“严”和“实”的要求做为自觉追求,当好“关键少数”,强化使命担当。

潘中伟强调,“三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三实”体现了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二者是紧密联系、相互促进的关系。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在于联系党员干部自身的实际和工作的实际。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教育,只有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省委专项巡视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四个全面”的工作推进结合起来,从“严”上入手,在“实”处用力,学校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才能真正取得成效。

潘中伟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等有关文件精神,向中央基准看齐、向省委基准看齐,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切实在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履行好主体责任,营造守纪律讲规矩、营造校园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新局面。

潘中伟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的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杆,以“严”和“实”为着力点,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锤炼党性、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的基本遵循上来,为把握高等教育新常态,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

潘中伟还结合学校实际和巡视整改要求,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落实要求:一是全体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搞好专题研讨,切实在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执行组织纪律等方面逐项整改,开展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有关要求,明确整改任务及工作分工,及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细则,对整改工作做出详细安排;三是各级领导班子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整改工作,校纪委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

姚书志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教工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动学校“四个全面”工作部署的重要保障。潘书记为校领导、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讲党课并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标志着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传达、认真贯彻潘中伟同志的讲话精神,从加强组织领导、敢于担当、切实履责,与巡视整改相互促进、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等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发展的举措,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属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辅导员李鹏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