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多彩青春我领航 民族骄子当自强

2017年陕西高校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7-10-25 11:01 文/学工部 朱淑萍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为展示我省高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勤奋学习、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陕西高校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事迹报告会”于10月12日在我校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我校党委副书记温锋、草滩派出所副所长安四龙及学工部有关人员、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副部长库来西·依布拉音主持。

就读或毕业于陕西省各高校的10名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代表,围绕“领航多彩青春、争当民族骄子”这一主题,用朴实而充满激情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的奋斗历程和不凡业绩。我校大四学生阿比丹·阿合买提江用“三把钥匙”的故事开启了报告会。她希望同学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做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楷模;要勤于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做吸收知识的海绵;要甘于奉献,服务社会,才能像天山雪莲般美丽,如大漠胡杨般坚强。

报告团成员或学业优异,屡获各类奖学金和比赛佳绩;或创新创业,自建平台,勇于尝试,初露锋芒;或报答祖国,扎根军营,维稳戍边;或志愿服务,奉献爱心。他们的所作所为是那么平凡,但他们始终怀抱理想,脚踏实地,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优秀大学生的感人事迹一次次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更引起了与会少数民族学生的共鸣,榜样就在身边,不学更待何时。

库来西·依布拉音代表省委高教工委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团结奠定基石,二是学习增长才干,三是品格成就人生。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各高校抓住有利时机,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引导工作;二是希望广大少数民族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三是希望报告团成员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来自长安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医学院及我校的少数民族学生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核稿:陈源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任职廉政谈话会 下一条:我校“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队”积极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