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费强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7-10-24 17:02 文、图/食品学院 党映丽、刘娟 点击:[]

9月27日,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青年学者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费强教授应邀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进行学术交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费强教授的报告主题为“生物转化低值生物质合成生物油脂及高值附加品的研究”,重点介绍了他十年如一日,经过不断努力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主要围绕三个问题:为什么做生物油脂、如何形成生物油以及如何生产高附加值产品。该项研究以节能减排为研究背景,结合生物柴油的特性及优势,将餐厨垃圾、秸秆、生物固碳等充分利用,转化为生物质从而合成油脂。费强教授进一步分析了其敏感性与经济效益。目前已形成了一系列完整的研究,并在追求实现工业化应用。此项研究全程受到了媒体的持续关注,因为这不仅仅是一项科学研究,更直接关系到社会未来的发展。报告结束后费强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教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会师生受益良多,在被费强教授坚韧不拔的科研精神所感染的同时,也体会到科研创新思维的重要性。

新闻小贴士:

费强,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2011年于韩国科学技术院 (KAIST)取得生物化工博士学位后赴美,分别在麻省理工学院 (MIT)、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NREL)、美国生物能源中心 (NBC)任博士后和全职工程师职位。在美期间曾参与多项由美国能源部、美国国防部以及生物科技公司资助的重大项目。2016年通过西安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聘为教授后全职回国工作。现已发表和完成SCI学术论文和美国能源部科技报告共30余篇,合著英文专著、教材共2部,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共5项。现任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青年学者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

(核稿:黄峻榕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队”积极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度国家基金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