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厦门大学邬大光教授来校作第五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首场报告

2017-05-31 15:19 文/新闻办 杜杨 图/宇文翔 点击:[]

5月31日上午,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来我校作题为“高校管理中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由此拉开第五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序幕。校长姚书志,党委副书记温锋,副校长马建中、郭霄鹏、王学川、蔡煜东,纪委书记王树茂,总会计师徐晓峰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李志健主持。



     报告会前,姚书志与邬大光进行了会谈。






邬大光教授是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厦门大学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协作组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其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基本理论、高等教育管理、比较高等教育,是当前高等教育学界非常有声望的专家、学者。报告中,邬教授着眼国家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陕西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四个一流”建设的战略,从关于一流学科的思考、一流专业的思考、人才培养的思考等几个方面,列举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生动案例,分析阐述了高校应对“四个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和值得反思的问题,指出大学的本质是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的核心是回归课堂教学,要用教育技术倒逼教学中的惯性,并强调中国特色不应该让位于世界标准,高校要抓住自己的特色求发展。邬教授的报告视角独特、内容详实,其独到的见解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思考与讨论。

我校人事处、学科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教育学科教师,以及本期培训班参训教师共同聆听了报告。据悉,本次报告会为我校第五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开班报告。5月31日至6月2日,厦门大学专家团将在我校举行7场培训报告,来自西北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成员单位的省内外29所高校的14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本期培训。

(核稿:崔楠 编辑:雷超)

上一条: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主办2017国际创新设计(西安)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