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领导探望我校首任院长朱康

2018-02-10 14:11 文、图/校友总会 张曼 点击:[]

2月8日,北方农历传统小年,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一行专程到北京医院住院部,探望我校首任院长、党委书记朱康。

姚书志和马建中向老先生表示了慰问,汇报了学校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六十周年校庆的工作筹备情况。

101岁高寿的朱康老先生思维清晰,他深情地回忆了当年在校的往事,为学校建校六十周年撰写了贺信,并祝福全校师生新春快乐。

当天,校领导还和北京校友会的负责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参加交流的有北京校友会会长王世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陈鄂生(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轻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副会长杨承杰(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原院长兼党委书记)、陈元魁(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副秘书长杨金昌(国资委商业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段力民(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副院长)以及秘书姜楠、张振华。

校友总会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新闻小贴士:

朱康,河北赵县人,1933年参加革命工作,1938年在晋冀鲁豫党校学习。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曾任县委组织部部长、地委部长、书记等职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天津地委书记、公安处处长,唐山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副市长,中央轻工业部司长、局长等职务。

1958年5月,国务院批准组建北京轻工业学院,周恩来总理签署委任状,任命朱康担任北京轻工业学院(西北轻工业学院和陕西科技大学前身)院长兼党委书记,1972年3月后任轻工业部北京设计院院长、党委书记等职。曾当选为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第五、第六届政协特邀委员。1988年离休。

(核稿:殷立雄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领导春节慰问值班教职工 暖心关怀满校园 下一条:陕科大扶贫帮困王石凹 校领导节前慰问显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