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天津理工大学张磊副教授到设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2023-05-26 10:23 文、图/设艺学院 高静 点击:[]

5月18日下午,应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邀请,天津理工大学张磊副教授到设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指导,作了题为“设计研究与学术论文规范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设艺学院副院长贺雪梅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讲座中,张磊副教授结合自身专业与多年期刊编辑工作经历,从科学、技术、工程的关系出发,讲解设计、经验设计、常规设计、现代设计、创新设计的概念及其与行业的关系;从科技论文的概念特点、论文的逻辑结构等方面讲解科技论文结构组成与规范表达,同时结合实例以多重角度分析论文写作规则。

5月19日下午,张磊副教授对学院师生的学术论文进行了一对一详细指导与交流,从论文的层次标题、摘要、关键词、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讨论等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与意见,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交流深入,参会师生表示对学术论文的选题和写作规范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新闻小贴士:

张磊,天津理工大学现代设计与工程创新研究所所长、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机械设计》杂志第五届编委会委员、副主编、工业设计栏目学术主持;《天津理工大学学报》编委;天津市设计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天津市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秘书长;中国“好设计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理事。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兼职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先进机械装备设计及理论、优化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工程仿真、人机工程技术与应用、科技书刊编辑与科技论文规范出版等。从事工业设计和机械设计领域教学与科研工作15年;从事科技信息与期刊研究工作10年。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1项,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主持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四设计研究院等企业科技研发项目多项。

(核稿:贺雪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西安软件园人才服务与产学合作负责人蔡鹏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下一条:兰州大学兰伟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