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张庆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3-05-18 15:36 文、图/材料学院 杨进 点击:[]

5月17日,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张庆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为材料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作了题为“新型含能化合物结构设计与合成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宋浩杰教授主持。

张庆华以含能材料发展面临的能量密度上限、能量与安全性矛盾以及研发模式低效等诸多挑战为切入点,全面总结了含能化合物设计与合成的最新进展,系统介绍了近年来团队在新型含能化合物结构设计、合成以及性能评估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张庆华教授提出了对新型含能化合物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

报告会后,张庆华教授与参会师生就含能化合物的合成与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参会师生表示,张庆华的研究很有启发性,让大家对该领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拓宽了研究视角和思路。

新闻小贴士:

张庆华,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含能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以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研究工作多次被《Chemistry World》、《ChemistryViews》、《中国科学报》、《科技日报》等进行报道和高度评价,论文被引用超9000次,h指数43。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领军人才等,2021-2023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2022年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化学科学家榜单”、英国皇家化学会(RSC)高被引学者等,担任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理事、四川省科青联常务理事、国际期刊《Energetic Materials Frontiers》副主编、《FirePhysChem》、《含能材料》等多个期刊编委。

(核稿:王卓 编辑:雷超)

上一条:华东理工大学赵玲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我校环境学院王传义教授团队特邀欧洲科学院院士Detlef Werner Bahnemann教授开展关于“欧洲高等教育体系”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