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知名动漫人、“唐妞驾到”主理人乔乔与孙曼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3-05-11 17:23 文、图/设艺学院 文、图/关瑛、田航娟、张梦媛 点击:[]

5月9日下午,应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邀请,知名动漫人、“唐妞驾到”主理人乔乔与孙曼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作了题为“唐妞驾到平行宇宙”和“国潮IP赋能国货精品——打造IP 找西安”的前沿专业报告,报告会由设艺学院副院长米高峰教授主持,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等参加此次报告会。

乔乔首先以自身成长经历引入“唐妞”品牌,对唐文化与现代审美融合进行深入探讨;其次介绍“唐妞”IP化发展路径引出国潮品牌带来的社会效应;接着介绍“唐妞驾到”平行宇宙的数字潮玩,既有视觉的震撼,又有参与的体验;最后通过有趣的“飞花令”游戏和同学们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整场讲座展示了他对IP文化的热切期望,并提出“打造中国文化IP联盟”愿景。

孙曼介绍了“国潮”IP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以生动鲜活的设计运营实战案例与自己从古城西安到海南创业、重回陕西再创业的真实经历,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时下流行元素的对话方式,以及如何打造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价值的国货品牌个人思考与行业探索,并提出了“IP共享化”的观点,自信呼吁“打造IP 找西安”,致力积极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

作为知名动漫人、“唐妞驾到”主理人、西安桥合动漫创始人,两位嘉宾秉持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新潮流的追求,激活国潮品牌,书写骄人成果。报告会资讯前沿、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对广大师生在文化传承和创新设计上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二乔先生,本名乔乔,“唐妞”品牌及桥合动漫创始人,水墨动漫艺术家,畅销书作家;毕加索全球首批新锐艺术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者,西安文旅品牌形象推广大使;现任中国地域吉祥物联盟副主席、陕西影视联盟理事、陕西漫画研究会理事,陕西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艺术硕士(MFA)研究生行业导师等社会职务。曾为陕西历史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首都博物馆等地设计打造了官方IP,有着博物馆IP领军人物的称号;出版《唐妞驾到》《就喜欢和唐妞读唐诗》《唐妞带你游大唐》《我是中国节》《二十四节气童话》等作品,其中《唐妞驾到》首发3秒售罄25000册,创新国内漫画首发记录,《二十四节气童话》还出版了英、法、土耳其文等版本,远销美、英、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家;其个人和作品屡获殊荣,并获2019年最美西安人、最美奋斗者、西安“创业明星”称号,2020年西安市文化产业先锋人物,2021首届西安文传大赛金奖,首届中国年度IP文博金奖,玉猴奖年度授权精英等。

孙曼,新工场品牌运营平台创始人,西安桥合动漫总经理,海南视美广告创始人,本土知名动漫创新创业推手与掌舵人。其新工场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十三朝古都西安,依托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致力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汇聚顶级优秀的文化资源,打造以文化产业为基础,赋能全产业升级的综合性,专业性服务平台,集IP打造及运营,产品设计开发,品牌营销策划,销售渠道资源整合,项目咨询策划,融合赛事举办,沙龙交流活动,授权平台搭建于一体,是西安本土最具影响力的IP行业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之一。

(核稿:米高峰 编辑:刘倩)

上一条:北京理工大学赵静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北京交通大学张楚国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