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北京化工大学赵景茂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3-03-24 15:33 文、图/材料学院 潘巍 点击:[]

近日,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赵景茂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LDH的制备及其在材料腐蚀防护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卓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赵景茂教授的讲座主要聚焦LDH 在镁合金保护中两种含Ce的LDH涂层制备以及缓蚀剂插层LDH 在涂层的应用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用多种不同缓蚀剂插层LDH的制备方法,以及得到产品耐蚀性能的提升和表征手段。赵老师还分享了超重力技术的在制备LDH中的应用。

本次学术报告展示了赵景茂教授对工程材料表面的防腐及其产业化研究的见解和研究进展,对参会师生拓展研究方向有很好的启发性。报告会后,赵景茂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和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核稿:王卓 编辑:刘倩)

上一条:地平线机器人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文林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