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设艺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讲座与辅导

2023-03-21 09:18 文、图/设艺学院 高静 点击:[]

3月16日,应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邀请,青岛大学张成义教授到设艺学院进行学术讲座与辅导,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讲座——如何选题与撰写技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设艺学院院长刘宗明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

上午讲座上,张成义教授围绕项目类别与选题类型两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展开系统讲解。张教授结合多年申报与评审经验,详细梳理了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厅级的项目类别与申报范围,全面解读了申报指南以及评审细则。同时以丰富实例深入分析了选题原则与创新高度,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

当天下午,张成义教授对设艺学院基金申报老师进行了一对一详细指导与交流,并针对申请书中选题切入点、研究方法创新性等方面内容的写作要点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交流与辅导深入,参会老师对基金申请的选题方向与申报重点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接受专门辅导的老师们表示收获非常大,并将根据相关指导意见进行认真修改。

新闻小贴士:

张成义,青岛大学教授(三级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青岛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级科研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术评审专家,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学术委员,中国高校摄影教育学会学术委员等。张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三项、国家艺术基金一项,参与国社科艺术学多项,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发表在CSSCI、SSCI、A&HCI高水平论文二十余篇。

(核稿:贺雪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张瑞兵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下一条:巴西乌贝兰迪亚联邦大学Antonio Otavio T. Patrocinio 教授来校做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