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黄行九研究员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12-05 09:32 文、图/轻工学院 龚雪 点击:[]

为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基金申报质量,12月3日上午,受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黄行九研究员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申报及典型案例经验分享”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轻工学院院长吕斌主持,学院教师及博士生2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针对“如何写好申请书”问题,黄行九研究员从评审的角度解析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基本程序及重要环节,并从基金标书撰写范式、方法和策略进行详细示范与讲解,同时结合团队以往申报的成功经验给予了详实的实例分析。最后,黄行九研究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参会师生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并就青年教师在基金申报中的疑惑进行了充分的解答。

此次报告干货满满,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基金标书撰写全流程的认识,清晰了对选题的认识,提升了基金申请书撰写能力。

新闻小贴示:

黄行九,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科技部“智能传感器”领域支撑专家和指南评估专家,“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与化工学科副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会士,国际电化学学会会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纳米环境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中科院首批“特聘研究员”,中科院首批“特聘研究岗位”,中科院交叉创新团队负责人,安徽省引进高校领军人才,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项目、面上项目,中科院重大科学技术基础设施重点课题,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等近20项。目前已在Nature Nanotechnology、Materials Today、Advanced Materials、Small、Analytical Chemistry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h-index为63。获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二等奖和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及安徽省青年科技奖等荣誉。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重庆市国际物流口岸服务协会副秘书长蒋啸冰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烟台大学徐志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