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东华大学卞向阳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11-28 10:25 文、图/设艺学院 高静 点击:[]

11月25日晚,应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东华大学卞向阳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元宇宙与时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设艺学院院长刘宗明教授主持,设艺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及全国设计同行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卞向阳教授系统解构了元宇宙的发展历程和相关核心支撑技术,分析了现实世界和元宇宙交互融通的底层逻辑和意义建构,并基于虚拟人形象、数字虚拟展示及沉浸空间等完美呈现了元宇宙介入时尚设计的超感官体验。卞教授深度探讨了元宇宙发展的时代优势、存在问题和未来前景,为元宇宙和数字经济的集成创新、融合应用与发展趋势提供了可能方向和路径探索。

报告会后,卞向阳教授与参会师生深入探讨了元宇宙与艺术实践融合方式、元宇宙技术对艺术设计高等教育带来的革新等话题,现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对于广大师生在设计时尚创新方面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新闻小贴士:

卞向阳,中共党员,东华大学艺术学科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任,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馆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服装、艺术学理论领域首席传播专家。曾经先后担任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帕森斯设计学院高级研究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获得者。

卞教授主要从事服装染织史论及设计理论、服装品牌与时尚产业、时尚文化与时尚城市的教学、研究和社会创新工作。荣获《中国近现代海派服装史》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策划筹办有《当代中国风格时尚设计大展》系列活动等多个大型展览。

(核稿:贺雪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南通大学吴元新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中山大学严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