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山大学严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11-28 10:21 文、图/材料学院 吴君 点击:[]

11月23日,应我校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山大学严凯教授作了题为“典型生物质基原料高值化利用”的“前沿科学报告”。该报告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卓主持,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严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在生物质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研究经历,从生物质资源化合成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液体燃油以及新型环境修复材料方面详细介绍了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的途径。重点围绕催化剂结构的精准构筑,反应体系的创新设计以及催化反应机理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全面总结了课题组在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方面的创新研究成果和产业化情况,并对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的未来研究方向进行展望。

报告结束后,严凯教授与参会的教师和学生围绕生物质资源化利用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严凯教授结合自身体会,针对青年教师课题的申报和产业化项目的开展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本次报告会内容全面深刻,气氛热烈,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

新闻小贴士:

严凯,教授,博导,国家万人青拔(生物质资源化方向),中山大学百人计划杰出人才,逸仙优秀学者。先后在德国马普煤炭研究所和亚琛工业大学、加拿大湖首大学和美国布朗大学进行博士和博士后学习,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ure Rev. Phys., Angew. Chem. Int. Edit,ACS Catal.,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17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5篇入选封面文章,论文他引4000余次;申请国际和国家专利15项(授权9项含美国和澳大利亚专利各1项);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Sustainable Horizons副主编和8个国际期刊编委/青年编委;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等项目13项;获得广东省青年科技奖(2019年,独立获得)、国际IAAM Medal奖(2019年,独立获得)、RSC Top 1%高被引学者(2018-2020年,独立获得)、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参与)、2020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参与)等多项奖励。

(核稿:王卓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东华大学卞向阳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四川大学钟淦基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