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齐鲁工业大学孙加振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11-25 17:04 文、图/轻工学院 迟聪聪 点击:[]

11月24日,应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研究生院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孙加振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作了题为“印刷微纳米结构及其应用研究进展”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印刷技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从活字印刷到激光照排,印刷技术告别了铅与火,迎来了光与电,印刷技术一直在围绕社会需求不断发展进步。孙加振副教授主要介绍了可印刷的功能材料与印刷微纳米结构的构筑,探讨了印刷墨水沉积行为的影响因素,并分享了微纳米结构印刷构筑过程的相关研究工作,充分展示了印刷技术在功能器件制造中的应用潜力。

报告内容丰富,对于广大师生在光电器件的印刷制备方面具有很好的启发性。报告结束后,孙加振副教授与参会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孙加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学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印刷工程),硕士毕业于北京印刷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2017年10月入职齐鲁工业大学,致力于绿色印刷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已发表SCI论文17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承担项目主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齐鲁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基金和齐鲁工业大学人才引进基金等。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四川大学钟淦基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北京印刷学院孙志成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