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北京印刷学院孙志成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11-23 16:08 文、图/轻工学院 郭凌华 点击:[]

11月22日,应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北京印刷学院孙志成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泛印刷’时代的功能印刷材料与器件”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学院副院长刘国栋主持,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孙志成教授围绕着“泛印刷”时代功能材料与器件进行介绍,报告内容主要涉及三种功能印刷材料及对应的印刷品,分别是三维立体发泡印刷产品、准固态电解质构建的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制备的交流电致发光器件。通过对功能印刷材料和器件的原理、结构、性能进行介绍,体现出泛印刷和印刷制造在中国制造2025进程中的重要意义。

报告会后,孙志成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报告会开阔了参会师生的研究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科研事业更深层次的思考。

新闻小贴士:

孙志成,男,工学博士,教授,硕导。2011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3年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加入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市印刷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任北京印刷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副院长,印刷电子材料与技术学科方向带头人,印刷电子材料及其产业化技术研究室主任,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人、教育部学位中心评议专家、全国数码影像材料与数字印刷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数字印刷》青年编委、《信息记录材料》编委、Frontiers In Chemistry客座编辑、《材料导报》及Express Polymer Letters评审专家。主要从事功能微胶囊、特种油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电致发光器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2项,通过企业科技成果验收1项。在Green Chemistry、ACS AMI、J Mater Chem A、J Mater Chem C、Chinese Chem Lett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指导学生荣获省部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奖项20余项,包括“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先后荣获“科研标兵”、“青年拔尖人才”、“优秀研究生导师”、“北印英才”、“雅昌教育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荣誉称号。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齐鲁工业大学孙加振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山东大学马清林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