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北京邮电大学侯文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07-16 09:45 文、图/设艺学院 辛凤 点击:[]

7月15日上午,应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科技处、前沿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侯文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5G时代的智能交互与用户体验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设艺学院副院长贺雪梅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侯文军教授从智能交互与体验的研究背景和意义入手,深度解构智能交互专业的发展特点,聚焦相关技术应用研究进展。侯教授重点分享了其所在人机交互与智能设计重点实验室的研究进展和实践探索,包括多模态交互设计、交互体验设计、交互体验评估研究等交互前沿领域的研究成果。最后,她结合北京邮电大学智能交互设计的专业建设,介绍了将设计思维、人工智能和计算机技术有机融合,以“智能+信息交互”为特色,培养创意设计和交互设计领军人才的思路做法,为我校学科建设带来借鉴和参考。

本次报告内容系统丰富,引人入胜。报告会后,侯文军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开阔了我校师生在智能交互方面的科学视野和创新思维。

新闻小贴士:

侯文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网络系统与网络文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交互技术与交互系统”文旅部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用户体验联盟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交互设计、用户体验、虚拟/增强现实。主要从事技术与设计交叉学科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北京市人文社科重大等多项省部级项目,以及与苹果、中国移动等多项企事业研究开发项目。发表人机交互、信息可视化、体验评估方面的SCI、SSCI、EI等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20多项。

(核稿:贺雪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任昌亮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常晶晶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