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韩国高丽大学Yong-Mook Kang(姜龍默)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07-05 16:20 文、图/化工学院 陈香李 点击:[]

7月2日,应我校科技处、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及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韩国高丽大学Yong-Mook Kang(姜龍默)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Enhancing the reaction dynamics of Li-O2 cells through controlling catalyst descriptors and cell structure”的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王海花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YongMook Kang(姜龍默)教授从Li-O2电池由于其理论比能量高达11140 Wh/kg,可以取代锂离子二次电池的研究背景出发,为了正确开发锂氧电池,考虑从其表面能、微观结构和电子结构变化,阐述了用于催化的固体催化剂设计,因为这些参数会影响Li2O2和其他放电产物的行为,最终决定电化学性能,详细介绍了固体过氧化氢酶的设计原则。报告最后,姜龍默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新闻小贴士:

YongMook Kang(姜龍默),男,1977年1月出生,韩国人,现任韩国高丽大学教授。长期致力于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钠离子电池、固体电解质、二维材料/聚合物复合材料等功能能源材料的研究。先后主持项目23项,其中韩国国家研究基金3项,韩国科学、咨讯通信技术和未来规划部项目7项,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项目6项,教育部项目1项,工业转化项目6项,项目经费逾2600万元。担任欧洲材料协会EMRS和欧洲化学协会ECS的理事,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48次。由于在能源转换和储存材料的研究成果,当选为首位韩国籍第三世界科学院(Academy of Science for Developing Worlds)青年联盟成员;2010年,获澳大利亚国际合作奖,入选世界马奎斯名人录;2012年,获世界顶级材料(WPM)科技大赛金奖;2014年,获韩国知识经济部世界超级材料技术奖;2015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并作为韩国代表。2019年当选为韩国科学院青年院士。

(核稿:仝建波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玉刚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安琪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