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David Hui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06-21 16:47 文、图/轻工学院 熊传银 点击:[]

6月20日下午,应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及邀请,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先进复合材料实验室主任David Hui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做了题为“Composites structures under Harsh Environments”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学院副院长刘国栋主持,轻工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David Hui教授阐述了什么是纳米技术以及为什么纳米工程是一个新领域,从纳米材料的特征、纳米材料及其制备技术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与传统材料和传统复合材料相比所具有的优势,以及应该怎样正确的使用纳米材料、复合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David Hui教授还以如何减少海啸危害为例,就纳米材料以及纳米技术的重要性进行讲解。

本次学术报告展示了David Hui教授对复合材料以及纳米材料的见解和研究进展,对参会师生拓展研究方向有很好的启发性。报告最后,David Hui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对纳米材料、纳米技术今后的发展方向和面临的难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新闻小贴士:

David Hui博士是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终身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名誉教授,新奥尔良大学先进复合材料实验室主任,复合材料和机械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复合材料国际著名杂志Nanotechnology Reviews (影响因子7.848)、Reviews on Advanced Materials Science (影响因子3.364)主编,复合材料领域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ICCE主席,美国ASME会员、AIAA与CASI高级会员。此外,David Hui博士先后获得俄亥俄州立大学科学研究奖(1985年)、ASME“Ralph James”科学奖、NASA嘉奖证书、ASME石油部嘉奖证书等各种科学奖项及荣誉证书,并于1995年获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终身研究成果奖和新奥尔良大学研究教授称号。其研究领域涉及复合材料、纳米材料以及能源材料等方面。多次获得包括美国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美国海军研究局、美国海洋大气局、国家航空和宇航局等美国政府与企业的研究资助,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论文总引用25000多次,H-index为82。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河南大学王性玉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我校外语学科特聘教授司显柱作学术月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