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张定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06-14 18:18 文、图/机电学院 周小琦 点击:[]

6月7日,应科技处、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和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张定华教授莅临我校并作了题为“航空发动机关键零件高性能制造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学院副院长杨立军主持,机电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定华教授概述了航空发动机的分类、发展、重要意义以及技术难点,提出通过优化结构、材料和制造工艺来提高发动机的性能并形成“三位一体”的制造升级。接下来详细讲解了高强合金构件高性能制造技术和新一代复合材料构件制造技术,特别论述了对叶片、盘等发动机关键构件进行抗疲劳和可靠性精密制造的技术途径,以及从应用非金属等复合材料使发动机向着轻量化、耐高温和高强度所取得的成果和未来趋势。

本次报告讲述了航空发动机前沿、顶端的制造环境和高性能制造发展方向,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和工程指导意义,使在场师生积累了航空发动机关键零件的高性能制造领域的丰富知识,同时提供了在智能制造方向上的创新发展思路,对拓宽学术视野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新闻小贴士:

张定华,男,汉族,生于1958年11月,四川成都人,教授,博士生导师,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陕西省三秦学者,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现任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科技专项基础研究委员会制造工艺专业组副组长,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科技委委员,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核稿:夏祥林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张梅琳)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任东升教授做客我校“前沿学科报告” 下一条:中山大学黄佳国教授、兰州大学孙春霖教授分别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