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浙江师范大学张昭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10 18:05 文、图/数学学院 秦毅 点击:[]

12月9日下午,应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张昭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做了题为“Approximation Algorithm for the Fault-Tolerant Connected Dominating Set Proble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蔺小林主持,学院特聘教授李剑、张小红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昭教授首先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介绍了组合优化领域的近似算法,讲述了有关该算法的理论、计算以及目标,然后主要说明了针对容错连通控制集构造的一些近似算法,重点介绍了设计与分析的方法和思路。张昭教授表示组合优化领域重在多方向融合,并与参加报告的师生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

此次报告会,为数学学院师生开阔了研究视野,激起了学生们探索的强烈兴趣。

新闻小贴士:

张昭,2003年获新疆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浙江师范大学杰出教授,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优化与理论计算机科学,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被SCI索引130余篇。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主持国家区域创新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浙江省重大项目1项。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专委会委员等。《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编委。

(核稿:李剑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西安外国语大学黄立波教授做客我校“前沿学科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中国海洋大学毛相朝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