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中山大学李传浩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15 09:41 文、图/环境学院 董国辉 李小飞 点击:[]

12月10日,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李传浩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环境学院百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董国辉教授主持。

李传浩教授以“基于界面调控策略的水污染控制化学”为题展开学术报告,围绕催化污染物降解过程中的表面基础问题,基于经典化学反应碰撞理论,以界面调控为技术手段,系统的介绍了催化界面的物理特性(尺寸及空间结构)、化学环境(缺陷结构及表面修饰)及本证催化性能对污染物降解过程的影响规律。

报告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李传浩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李传浩教授的报告,深化了异相催化水处理技术的理论研究,扩宽了水污染控制化学的知识体系,为今后水污染控制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师生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新闻小贴士:

李传浩,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多相催化水处理技术、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PCPs,PFAS等)的分离与催化降解技术及生物质基多孔碳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第一/通讯作者共发表SCI论文30余篇,包括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共获得3000余次引用。

(核稿:王念东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南开大学王鑫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