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研电赛全国竞赛专家吴胜利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1-12-16 18:59 文、图/机电学院 贺行 点击:[]

为切实提升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活跃科研氛围,12月15日,应机电学院邀请,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电赛)评审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吴胜利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并作了题为“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分析”的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学院副院长杨立军主持,机电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吴胜利教授结合近年来研电赛全国总决赛和西北赛区的整体情况,深度解读了赛事规则和发展现状,同时针对总决赛现场评审和答辩环节参赛学生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和给出应对方法与技巧。吴教授表示,作品的创新性尤为重要,也是评委最关注部分。备赛时要着重挖掘作品的创新性和简洁凝练概括。其次是作品的完整性,应注重实物的落地。一方面满足了作品的完整性,另一方面也给评审专家呈现了具体的印象,可展示性强。吴教授还结合赛前、赛中、赛后三个阶段,分别提出了相应的注意事项及建议,为我校今后组织和参加竞赛提供了明确思路。

新闻小贴士: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

吴胜利,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物理与器件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金刚石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真空电子器件、平板显示技术与器件以及图像处理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军科委创新特区项目2项、装发技术基础研究项目5项、横向合作项目10项。

(核稿:夏祥林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华南理工大学王枫红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兰州理工大学苏建宁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