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华东理工大学张隽佶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21 16:04 文、图/轻工学院 高党鸽 点击:[]

12月17日下午,应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华东理工大学张隽佶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光致变色功能染料及生物应用研究》的报告。报告由轻工学院院长吕斌主持,轻工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可见光光致变色分子构建、光致变色染料生物应用等方面开展。张隽佶副教授通过对三线态敏化可见光光致变色新策略、水溶性光致变色染料高效制备、光控荧光探针、光控生物功能水凝胶等研究工作出发,系统地介绍了其在功能染料方面的研究。

张隽佶副教授与在场师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线上气氛热烈,开阔了学院师生在光致变色功能染料及生物应用方面研究的视野。

新闻小贴士:

张隽佶,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光致变色功能染料及生物应用相关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近年来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CCS Chem.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论文合计他引3000余次,H指数28,并编著光致变色染料英文专著《Photochromic Materials: Preparation,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Wiley-VCH,2016年出版)。

(核稿:刘国栋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西安交通大学吴朝新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火箭军工程大学胡昌华教授、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