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华中科技大学张兆伟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21 16:22 文、图/电智学院 樊婷 点击:[]

12月14日下午,应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与科技处、前沿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张兆伟教授作了题为“飞秒光学参量振荡器及宽谱中红外激光光源的产生”的前沿科学报告。电子科学与技术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电智学院院长助理孙连山主持。因疫情影响,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

张兆伟教授介绍了宽谱中红外光源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以飞秒光学参量振荡器为切入点,分别讲解了单谐振飞秒OPO中可谐振飞秒激光与宽谱飞秒激光的产生,详细介绍了飞秒光学参量振荡器方面的发展,啁啾脉冲OPO(CPOPO)的早期发展以及目前的实验配置等,并展示相关实验结果。张兆伟教授对飞秒OPO的发展方向、新型脉冲的产生机制等进行展望。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相关晶体的选择制备等问题与张兆伟教授进行了热烈互动。

新闻小贴士:

张兆伟,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光电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获优先资助。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新型中红外激光、光学参量振荡器以及频率梳光谱学。

(核稿:孙连山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邓雪博士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前沿报】西安交通大学吴朝新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