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突破:我校首次获得俄罗斯专利授权

2021-12-23 09:36 文、图/前沿院 白韩英 点击:[]

2021年我校国际专利取得新突破,首次获得俄罗斯专利授权1件。今年我校共授权17件国际专利,其中获得美国专利授权11件、日本专利4件、德国专利授权1件。

近年来,我校通过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健全重大项目知识产权管理流程并进行知识产权贯标体系建设。针对国家和我省重大科研项目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围绕国家和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大经济领域有关产业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围绕自身优势特色学科、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新型智库进行专利布局,加强国际专利的申请和知识产权培训(含国际专利)、创新代理机构全天候驻校服务模式、开展高价值专利价值评估、专利导航等方面开展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与保护工作。截至目前,2021年全校申请专利1454件,其中发明专利976件;授权专利1036件,其中发明专利602件。授权总量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和48%。今年专利转化质量显著提升,专利转化115件,转让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78%,“最新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榜单(TOP100)”全国排名第20位,陕西高校第2位,省属高校第1位。

(核稿:强涛涛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陕西省艺术研究院何桑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邓雪博士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