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陕西省艺术研究院何桑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24 11:28 文、图/设艺学院 赵相宜 点击:[]

12月23日晚,应设计与艺术学院与科技处邀请,陕西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何桑教授云端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核心要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设艺学院副院长贺雪梅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精彩分享。

何桑教授基于个人多年学术经验,阐述了艺术学项目作为国家社科基金“三单列学科”(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之一,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资助领域,并以问题意识为导向,对艺术学项目申报的学术方向、时代特征和创新意识等做了深度解读。何教授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多维度解析了社科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我省五年来项目申报情况述评、艺术学课题申报应注意事项及案例分析等核心要义,对各位老师的在线问题进行了辅导答疑,并希望以后在学术研究方面能有更深的交流合作。

本次报告丰富了老师们申请基金的经验,纠正了误区,大大提高了广大教师申报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的积极性。

新闻小贴士:

何桑,女,陕西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主要从事戏剧文化及戏剧戏曲史论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百年易俗社研究》,参与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库《中国戏曲剧种研究》,负责完成“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陕西部分的普查工作。出版著作有《百年易俗社》《中国梆子•历史卷》《中国秦腔史》(合著)发表论文、评论有《易俗社戏剧文化品牌的价值认知》《易俗社:由声腔完成的思想启蒙》《论易俗社的文化精神》《第十二艺节:戏曲现代戏的再出发》《女性与人性——关于<谷雨>》《在自信与自醒中迈向高峰》《本色史丰》《诗化秦腔的美学意蕴》等。论文、评论、调研报告多次获国家级、省级一等奖、二等奖、“曹禺戏剧奖•评论奖提名奖”等。在研项目有《老腔》《易俗社文史宝典》《陕西话剧史》。

(核稿:贺雪梅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四川大学黄鑫研究员做客我院“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新突破:我校首次获得俄罗斯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