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北京林业大学许凤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25 10:04 文、图/轻工学院 薛白亮 点击:[]

12月22日下午,应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北京林业大学许凤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许凤教授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交流,主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流程以及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她强调申请前一定要看指南,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选题,凝练关键科学问题,明确创新的学术思想。许凤教授阐述了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出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四类科学问题。

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十分重要,选题的科学意义、应用前景,学术思想的创新性都是高校科研能力的集中体现,推动着国家的科学发展,许凤教授提到“七分工作,三分写作”,希望大家多多关注研究内容本身。

新闻小贴士:

许凤,女,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为林木生物质化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木材科学院Fellow,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工分会理事,中国制浆造纸学会会员,第四届国际纸浆与造纸技术会议委员会委员,Cellulose等期刊编委。主要从事植物资源高值转化利用研究,包括林木生物质主要组分分离、结构鉴定及高值转化为化学品与功能材料研究。主持了包括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20余项省部级以上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核稿:刘国栋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四川大学刘公岩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刘连庆研究员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