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华东理工大学杨有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27 17:45 文、图/轻工学院 高党鸽 点击:[]

12月24日下午,应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杨有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呫吨染料分子工程”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轻工学院院长吕斌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杨有军教授主要围绕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染料分子工程,从红外荧光染料的设计、荧光分子探针的机制、光控激活染料的调控与应用、光控药物释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述了如何通过呫吨染料化学,构思新的结构衍生策略和合成方法。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围绕染料的相关问题与杨有军教授进行了热烈互动。此次报告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今后实验设计提供了更加开阔的思路。

新闻小贴士:

杨有军,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教授。研究方向:染料化学、光化学、药物化学。荣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8)、Czarnik Emerging Investigator Award (2018)、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奖(2017)、上海市科技启明星(2013)等项目及奖项。成果发表在Nat. Comm.、JACS、Angew. Chem. Int. Ed.、PNAS、Free Radic. Biol. Med.、Anal. Chem.、Org. Lett.、Chem. Comm.、J. Org. Chem.、Sens. Actuactors B Chem.等本领域高影响期刊。

(核稿:刘国栋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南京工业大学孙林兵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四川大学刘公岩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