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南京工业大学孙林兵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27 17:50 文、图/轻工学院 高党鸽 点击:[]

12月22日下午,应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科技处、前沿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工业大学孙林兵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一价铜基吸附剂的可控构筑及稳定化”的报告。报告由轻工学院院长吕斌主持。轻工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孙林兵教授提出将一价铜基吸附剂应用于化工产品分离,以解决在分离过程中能耗高的难题,重点介绍了一价铜基吸附剂活性位的价态调控及稳定化等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最后,孙林兵教授与在场师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线上气氛热烈。此次报告开拓了学院师生在吸附领域的视野,对相关师生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启发。

新闻小贴士:

孙林兵,博士,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科学研究院副处长。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和霍英东基金等项目。主要从事多孔功能材料的研制及其在吸附和催化等领域的应用。迄今已经在Chem. Rev.、Acc. Chem. Res.、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和AIChE J.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参加编写《化工辞典》第五版等专著2部。

(核稿:刘国栋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廖学品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华东理工大学杨有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