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27 18:06 文、图/轻工学院 刘雷鹏 点击:[]

12月24日晚上,应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5G通讯技术与介电高分子材料”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轻工学院副院长刘国栋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5G网络作为“新基建”的关键,近年来加快推进5G发展屡屡被提及,而材料的选择将直接影响到5G通讯技术的落实发展。党智敏教授从5G通讯技术的特征与新材料、5G通讯时代的材料机遇与挑战、5G通讯时代低介电聚合物材料、5G通讯时代高介电聚合物材料、5G通讯时代介电材料导热特性与面向5G介电高分子材料展望等六个方面系统介绍了5G通讯、5G材料的要求、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阐述了5G技术对我国的重大意义。党智敏教授的报告内容生动有趣,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对5G通讯和5G相关材料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师生们的研究工作也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党智敏教授与师生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耐心地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使在场师生匪浅。

新闻小贴士:

党智敏,男,清华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科学基金获得者,IET Fellow,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首届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介电高分子材料及应用基础研究工作。承担国家科技部“973”项目、科技部“863”项目、科技部中法国际合作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教育部博士点优先资助项目等40多项。以独立作者撰写中英文专著2部,合著6部,发表350多篇期刊论文,其中SCI收录300篇,SCI数据库他引14000多次,个人H指数64。

(核稿:刘国栋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秦创原】扩大开放!我校新增6个校外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下一条:【前沿报】北京交通大学查俊伟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