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赴我校开展科技合作洽谈

2020-10-30 19:54 文/前沿院 李志如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10月29日,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崔烨带领惠州市有关企业负责人一行12人来我校进行科技合作与交流洽谈。副校长黄剑锋出席会议,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合作洽谈会。会议由前沿院副院长强涛涛主持。

会上,黄剑锋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发明专利授权量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改革和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他表示,学校一向重视科技成果转换转化,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在全国设立的第一个产学研合作公共服务平台,承担着教育部“蓝火计划”在区域地区的具体实施和组织工作。本次交流团企业主要来自电子信息、精密模具、新材料、机械制造、环保等领域,与我校优势学科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起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扩大科技合作领域和规模,使双方的合作能够优势互补,共创双赢。

崔烨对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校地合作成效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详细介绍了教育部“蓝火计划”“中国技术供需在线”“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具体工作情况,并就我校与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共建陕西科技大学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事宜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同时邀请学校参加2021年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等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

化工学院院长助理邵亮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及产学研合作情况。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大亚湾分公司、惠州市盈帆实业有限公司、惠州瑞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明化工有限公司、南华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企业技术难题与参会专家教授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为今后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崔烨一行参观了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代仪器分析中心。

新闻小贴士:

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全国设立的第一个区域性的产学研合作公共服务平台,作为《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十三五”产学研合作协议》的重点建设内容之一,承担着教育部“蓝火计划”在华南地区的产学研合作的具体组织和实施工作。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是经惠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二类事业单位。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的运行机制(以下统称:华南中心)。华南中心主要职责和目标是:实施“蓝火计划”,吸引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创新服务机构集聚落地,面向珠三角,深度服务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探索高校创新资源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构建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的体制、机制,建设以需求为导向、市场化运作的科技创新集成服务体系,促进产学深度交流与合作、科技与金融互动发展。

(终审:杜杨 核稿:强涛涛 编辑:王亮)

上一条:我校与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成果转化合作 下一条:我校许并社教授团队环境功能材料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