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食品学院黄峻榕教授发表陕西预制菜行业调研报告

2023-06-07 23:27 文、图/新闻办 刘倩 点击:[]

近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黄峻榕教授在《新西部》期刊发表题为《“千年味道”打造“千亿产业”——陕西预制菜行业调研报告》的研究文章。

报告指出,2020年以来,预制菜产业迎来巨大发展契机,迅猛崛起,成为市场和资本追逐的新风口,市场规模预计五年内驶入“万亿”蓝海赛道。陕西有优质食材、央厨加工、冷链物流完整的产业链,有烹饪大师、科技专家、文化学者完整的创新链,已具备预制菜全产业链发展的良好基础。将陕菜“千年味道”打造成“千亿产业”,扶大做强预制菜产业,是陕菜文化出海,作为陕西名片走向世界的重要抓手。建议将预制菜纳入全省重点产业链建设范畴,加快制定措施、完善支撑体系、培育市场主体。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许并社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材料学院王成兵教授团队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发表扉页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