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

人民日报APP等媒体报道:陕科大志愿者亮相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发布会

2019-12-18 09:09  点击:[]

近日,百度APP、三秦网、人民日报APP等媒体纷纷报道我校志愿者亮相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发布会。

百度APP:陕科大志愿者亮相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发布会

三秦网:陕西科技大学志愿者亮相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发布会

人民日报APP:陕科大志愿者亮相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发布会

网易新闻APP:陕科大志愿者亮相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发布会

今日头条:陕科大志愿者亮相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发布会

12月10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活动发布会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团省委书记、筹委会志愿者服务部部长段小龙以及西安各高校志愿者代表、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新闻媒体等约10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筹委会副秘书长高阳主持会议。设计与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詹秦川,校团委书记李鹏,设艺学院部分教师、青年博士及50名志愿者代表出席了发布会。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全省大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和表演诗朗诵,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奉献有爱的志愿精神。

副省长方光华讲话

团省委书记、筹委会志愿者服务部部长段小龙讲话

在发布会上,方光华指出,十四运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全国性体育盛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陕西的光荣政治任务。务必要全力以赴筹办好,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预期目标,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并诚挚邀请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中来,以此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各项工作中去,共同推进“厚德陕西”建设,谱写陕西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段小龙就本次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活动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活动中,由我校设艺学院师生原创的诗朗诵《青春的模样》,生动形象地的展现了包括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在内的八大赛会陕西志愿者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我校研究生彭紫纯作为陕西青年大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不负嘱托,积极投身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及主题文化标识的创作工作中,努力学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用志愿奉献和具有陕西地域特色、盛世气度、青春气息、志愿精神的文创作品,献礼建党百年,献礼全民盛会,献礼青春陕西。

 

发布会后,我校将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十四运会、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及其它文创产品的申报工作。近年来,我校紧抓历史机遇,奋力追赶超越,主动融入陕西发展大局,组织参与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培育了我校青年志愿文化新风尚。

新闻小贴士

据了解,十四运会、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包括志愿服务徽标、主题歌、口号、激励章和志愿者昵称。它是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文化符号和精神标识。此次征集,旨在集全民之力、汇全民之智,设计出一组既能体现“团结、进步、文明、参与”的全运精神,又能充分体现“平等、参与、自强、共进”的残运会宗旨,并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机结合,充分体现志愿服务意义、文化和特征的文创作品。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将在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中评选出5件志愿服务徽标、10首志愿服务主题歌、20条志愿服务口号、5件志愿服务激励章以及5条志愿者昵称作为入围优秀作品,并对每条入围优秀作品给予奖励。有意者可通过浏览第十四届全运会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号等方式查询征集公告,进行作品投递。

需要填写相关活动报名表,可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官网下载网址:

(终审: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人民日报APP等媒体报道:我校鲍艳教授入选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员名单 下一条:中国教育网等媒体报道:面向2035的中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