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

陕西传媒网等媒体报道:陕科大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项大奖

2019-11-20 11:44  点击:[]

近日,陕西传媒网、网易新闻、人民日报APP、三秦网、百度APP、今日头条APP等媒体纷纷报道我校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项大奖。

陕西传媒网:陕科大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项大奖

网易新闻:陕科大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项大奖

人民日报APP:陕科大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项大奖

三秦网:陕科大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项大奖

百度APP:陕科大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项大奖

今日头条APP:陕科大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项大奖

2019年11月7日-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圆满落幕。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两项,大赛积分排名位居全省高校第六。在本届“挑战杯”省级决赛中,我校四个项目荣获特等奖,创历史新高。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据悉,本届“挑战杯”以“挑战逐梦、科创报国”为主题,共有全国1573所近300万青年学生参加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213所高校的44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入围作品比例由往年35%降至28%,竞赛评审委员会更是由多名院士领衔的近百位专家学者组成,全程封闭,采用人脸识别进场,评审过程公正严格,项目水平明显提升。

经过决赛终审中封闭展示、公开答辩等环节,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用于检测食源致病菌的鱼皮明胶薄膜包装材料》获得二等奖。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移动工厂”-基于农林废弃物高植化利用的移动式微波辅助解聚装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关键技术与应用》等两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比赛期间,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慰问我校参赛选手,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创新钻研精神,并激励他们在赛事中勇创佳绩。

近年来,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探索以创新创业竞赛为龙头、以技术为支撑、充分融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在加强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构建全链条式创新创业工作体系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带领学生团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我校获奖项目

获奖等级

学院名称

项目或成果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二等奖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可用于检菌的鱼皮明胶薄膜包装材料

田蕾、鞠星可、刘玉枝、惠楠、李娟、乔乖萍、贾敏一、田丹妮

梁承远、强涛涛、吕玥澄

三等奖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移动工厂-基于农林废弃物高值化利用的移动式微波辅助解聚装置

时宇杰、黄佳乐、赵兴金、唐宁、王亚倩、党泽攀、朱昊源、王旭彪

王文亮、段超、吕霞

三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型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关键技术和应用

钟辛子、罗兰、杨朝、张超、宝乐尔、邵宇飞、鱼愉曼、黄青青

黄剑锋、冯永强、张科

新闻小贴士: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终审: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陕西日报报道:不辱使命才能使人生更有意义——记陕科大驻村干部姜兴健 下一条:中国食品监督网报道:陕西科技大学为师生筑起校园食品安全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