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

西部网报道:陕科大教授宋宏新获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9年度人物

2019-10-29 14:59 来源:西部网 点击:[]

10月29日,《西部网》报道了我校教师宋宏新教授获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9年度人物,全文链接如下:http://m.cnwest.com/jyzx/a/2019/10/29/18118402.html

西部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发挥身边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19年继续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我身边的好典型”推荐评审活动。10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全省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9年度人物的决定》,陕西科技大学教授宋宏新被评为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9年度人物,成为4名荣获此称号的普通高校教师之一。这也是继张美云教授获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8年度人物后,陕西科技大学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经各地各校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最终从101名候选人中评选出38人为全省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9年度人物,其中“我身边的好老师”17名、“我身边的好校长(园长)”11名、“我身边的好学生”10名。此次高教系统仅4人被评为“我身边的好老师”,分别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商洛学院等4所院校。

04f18f98fd8d0b591f659880341d6436.jpeg

陕西科技大学教授宋宏新(左三)在2019年度“我身边的好典型”评选活动表彰会议上领奖

dead222f40f460ca5d438f3e2da30531.jpeg

自1983年毕业担任高校教师至今,36年间,宋宏新教授以高度的热情和质朴的育人理念坚守三尺讲台,始终不忘“走上讲台、把书教好”的初心,牢记“甘做人梯、用爱坚守”的使命。由他主讲的《食品营养安全与健康》是我校开设时间最长的本科生通识公选课,开课11年间,累计修课学生达万人以上,该课程于2017年建成在线开放课程,受到学生一致好评。2014年至2018年间,他连续五年获得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院学生自发投票评选的“授业解惑”奖、“食光”相伴奖(人气导师)。2018年,宋宏新教授获评第十一届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中,宋宏新教授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和自己的职业生涯毫无保留地献给了高等教育事业。

2015年10月起,全省教育系统开始开展“我身边的好典型”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历时一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门户网站开设专栏,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同步发布,《教师报》《陕西教育》等委厅属报刊、“陕西大学生在线”网站、中省市新闻媒体及时跟进,全方位宣传师生先进典型事迹。集中展示了一大批教书育人楷模、师德标兵、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学生代表的感人故事,弘扬了新时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爱岗敬业、心系学生”“助人为乐、不求回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等精神追求,在一个个鲜活的师生个体和感人的故事中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核稿:杜杨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学习强国报道:陕西科技大学以标准化、规范化为导向 推行党支部“四化一提升” 下一条:谁说学霸不抱团?——来看这个“有温度”的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