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建设银行个人消费额度贷款的说明

2008-04-29 10:27  点击:[]

 

各位教职工:

    经我校财务处与建设银行大明宫支行联系,现将个人消费额度贷款的有关情况做如下说明:

    个人消费额度贷款是指中国建设银行向个人客户发放的用于其各类消费用途的人民币贷款,用途包括住房装修、购买耐用消费品、购车、旅游、教育。

    一、贷款对象和条件

    个人消费额度贷款的对象为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且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65周岁。

    1.优质单位的正式员工,且在本单位工作时间超过二年;

    2.遵纪守法,品德优良,个人资信状况良好,没有不良信用记录,且个人信用评级在A级(含)以上;

    3.在没有其他债务或扣除偿还其他债务因素的情况下,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二、贷款额度、期限、利率

    1.信用额度的确定:根据每个人信用状况、年收入水平,原则上最高额度不超过每个人年综合收入的1.5倍,最高不超过2倍,不低于5万元。等级评定AAA级,最高额度60万元(持乐当家理财卡白金卡及以上级别卡的客户或按照建设银行总行有关文件规定的优质客户,无不良记录的,经一级分行批准可给予最高100万元的额度);AA级,最高额度30万元;A级,最高额度10万元。

    2.信用额度的有效期:3年,额度有效期自借款合同生效之日起计算。

    3.贷款利率:一年     基准年利率     7.47%

                三年     基准年利率     7.56%

    持乐当家理财卡白金卡的客户原则上实行基准利率下浮10%;持乐当家理财卡金卡的客户原则上实行基准利率;无乐当家理财卡的客户原则上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

    三、贷款用途:

    购房、购车、住房装修、购买耐用消费品、旅游、教育。借款用途证明材料,原则上应在申请贷款时提供。如借款人申请额度循环、分次支用的,可在支用贷款时提供或补交用途证明材料。用途证明材料可以是购买商品的发票、购销合同、协议或借款人保证用途合法的个人声明等。

    四、需要提供的资料:

    1.借款人及配偶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2.借款人及配偶常住户口或长期居住的证明材料;

    3.借款人所在单位出具的人事资信调查函(附件中可下载打印);

    4.借款人的婚姻证明、配偶共同还款的承诺函或声明。

    五、还款方式

    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可采取按月还息到期还本、等额本息还款、等额本金还款等,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可采取等额本息还款、等额本金还款等还款方式。

    借款人偿还贷款本息可采取约定帐户扣款、营业网点还款等,还可通过建设银行的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还款。采取约定帐户扣款的,根据《借款合同》中约定的还款日期,从约定的还款帐户中扣收。

    六、个人消费贷款的费用

    以信用方式申请消费额度贷款只需缴纳公证费200元。

    例:某客户因装修房屋贷款5万元,贷款期限3年,采取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法。

        基准利率          月利率6.3   月供还款1556.69

        基准利率下浮10%   月利率5.67  月供还款1539.38

        基准利率上浮10%   月利率6.93  月供还款1574.12

 

    联系人及电话

    建行大明宫支行:袁  园   86709451  15991802665

                    王芙蓉   81981236

    校财务处:徐  涛   86168121

财务处

2008年4月30日

上一条:避震须知 下一条: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评估考察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