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讨论”征文启事

2009-03-30 15:54  点击:[]

 

    为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参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决定,学校党委宣传部将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讨论”征文活动。

    一、指导思想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征文活动,旨在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引领和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健康顺利开展,把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上来,不断把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发展的实际能力,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二、征文内容    

    1、关于科学发展观研究论文。内容主要包括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入思考、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研究、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路径与模式研究、统筹兼顾的科学发展方法论等方面。

    2、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研究论文。内容主要包括对新形势下党的理论武装的深入思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科学方法研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创新研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效果评价体系研究、领导干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的作用研究等方面。

    3、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围绕学校推进“三大工程”、破解“两大难题”,如何做好转变科学发展观的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教育质量、坚持以人为本,促进校园和谐、推动学校职能转变、加强思想工作,保持政治稳定、深化改革创新,提高办学效益、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

    4、其他有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经验总结等方面的体裁。

    陕西科技大学报将开辟“领导干部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在我身边” 、“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献计献策”等栏目,欢迎广大读者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一起参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活动。

    三、征文要求

    1、以上所列征文选题为参考范围,作者可在此范围内根据需要自定具体题目,也可以从其他角度入手。

    2、征文总的要求是主题鲜明、观点明确、数据准确、实例典型、立意新颖、逻辑严谨、针对性强,既要有对问题的分析,更要有操作性强的对策与建议。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参与,认真组织。每个单位要向校活动办推荐3-4篇稿件。

    4、每篇征集的论文不超过4000字。

    5、征文严禁下载网络上的文章或变相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即取消评奖资格。

    四、征文评选

    1、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讨论”征文活动从2009年3月下旬开始,至2009年8月底结束。活动结束后,将对征集到的稿件进行综合分类汇总,由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进行评比。一等奖论文奖励400元,二等奖论文奖励260元,三等奖论文奖励100元。对优秀稿件给予鼓励,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所有征集的论文将择优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网、陕西科技大学报上刊发。

    2、征文评选结果将于2009年9月初公布。

    五、征文报送

    1、直接送达。撰稿人可将稿件直接送到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可直接送到学校党委宣传部或校报编辑部(逸夫楼509室)。

    2、网上提交。可发送电子邮件到党委宣传部信箱,电子邮箱xcb@sust.edu.cn

 

 

党委宣传部

2009年3月31日

 

上一条:关于领取省医保卡等相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最新通讯信息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