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2009-04-17 11:16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按照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阶段),解放思想大讨论是重要的环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结合学习培训和调查研究的成果,围绕“推进‘三大工程’,破解‘两大难题’,推动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实践载体,以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认识问题为基础,结合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和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凝练科学发展的共识。

    为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特提出以下要求:

    1.高度重视,有序组织。解放思想大讨论不仅是对前一段学习、调研成果的检验和深化,也是下一阶段深入分析问题和有效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讨论内容和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协调好学习、调研、大讨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组织好座谈讨论,确保讨论取得实效。同时要将讨论活动安排上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座谈会由各责任单位通知并确定会议地点,要安排专人记录,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教职工党员至少参加一次讨论。

    2.实事求是,发扬民主。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唱高调,杜绝空谈。讨论要有针对性,切实做到解决问题有新思路、新办法。校级领导要参加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讨论,发挥带头表率作用。要充分发扬民主,鼓励敞开思想、畅所欲言,鼓励讲真话、讲实话。在大讨论中找准问题,在解放思想中形成共识,在更新观念中理清思路、明确发展方向。

    3.及时总结,提炼成果。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梳理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提炼总结党员干部思想解放的新观点新认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好思路好建议。各单位要于4月26日前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和成果报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时间为2009年4月15日至4月25日,具体安排见附件。

    特此通知。

 

    附件:陕西科技大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安排

 

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4月15日

 

 

上一条:通 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辅导讲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