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园节水倡议书

2023-03-24 15:06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

2023年的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有效实施,水利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确定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高校作为用水和节水的主要力量,承担着教育、宣传、促进节水科技进步等多重使命,为此,后勤集团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加强节水意识。广大师生要把节约用水放在首位,充分认识节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2.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树立“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正确用水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惜水、爱水、节水,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3.养成计划用水的好习惯。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减少水的流量,够用就好。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有,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现象发生。

4.爱惜使用供水设施。正确使用供水设施,爱惜用水器具,发现供水设施损坏,及时拨打86168607报修,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5.实施科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提倡用脸盆洗脸、洗手,倡导在生活中尽量使用二次水。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滴水必珍,一起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节约用水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共担节水重任,共建节水校园!


后勤服务集团

2023年3月2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陕西科技大学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上半年陕西科技大学报名普通话测试的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