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的通知

2023-02-21 10:40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宣传推广优秀案例,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根据《关于征集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征集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近年来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形成的富有创新性、成效显著的优秀案例。

二、征集原则

(一)真实性:案例要来源于各单位真实实践探索,杜绝虚构和虚假事例。

(二)创新性:选送的案例要立足时代前沿,要充分体现观念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或内容创新。

(三)实效性:选送的案例应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具有推进作用,得到业界人士和受众的广泛认同。

(四)典型性:选送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具有借鉴意义和实践应用价值。

三、征集要求

所有参与征集的案例应符合下列要求:

(一)内容要求

案例由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工作启示四个部分构成:

1.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优秀案例单位的基本情况。

2.主要做法,着重介绍本单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经验及特色做法。

3.工作成效,反映创新做法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

4.工作启示,提炼概括具有普遍性的经验启示。

(二)格式要求

案例标题为华文中宋二号加粗,分一行或多行居中排布。一级标题为黑体三号,二级标题为楷体三号,三级标题为仿宋三号加粗,四级标题及段落文字为仿宋三号。页面设置:A4纸,上、下页边距3.5厘米,左、右页边距2.7厘米,全篇行距为固定值31磅。

(三)其他要求

1.案例正文6000字左右。要求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

2.不属于思想政治工作领域或内容不宜公开的案例,不在征集范围内。

3.申报案例须具有原创性,无知识产权争议。

4.每篇案例需提供与案例相关图片3张。图片为jpg格式,注明图注,有摄影者请标注。

四、报送要求

(一)报送截止日期:2023年3月10日(截止日后,不再接受报送)。

(二)电子版报送材料包括案例正文word文档、图片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cb@sust.edu.cn,主题注明“XX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字样。纸质报送材料包括案例正文及加盖单位公章的汇总表,请交至逸夫楼511宣传部办公室。

(三)对所报送案例学校将择优推荐报送至省委宣传部、省政研会。

联系人:王舒婷

联系电话:029-86168036

附件:陕西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23年2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办理2023年度车辆通行手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班车运行时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