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2-12-31 18:53  点击:[]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各二级纪检机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责任纠改四风

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持续推动“清廉科大”建设走深走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陕西省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精神,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二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规范“三公”经费使用;三是聚焦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要材料过多过频、“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保障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二、加强教育弘扬正气

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一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严格家教家风,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反对奢侈浪费,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二是以适当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1)和《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附件2),严格落实通报要求,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强化监督严格检查

一是重点关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二是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三是盯住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甚至借机敛财、使用高档烟酒茶、吃“豪华年夜饭”等重点问题强化监督。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对失察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

请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下学期第一周内将《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附件3)盖章扫描PDF版发至xjw@sust.edu.cn。

举报电话:029-86168052

举报邮箱:jwb@sust.edu.cn

一键举报:https://lz.sust.edu.cn/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3.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陕西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进政府采购相关工作的通知